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开发区转型与城市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召开
2019-11-16 17:27:1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任旭 赵胜波

1116日,由东南大学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共同主办的开发区转型与城市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开幕。

人类命运共同体愿景下全球和中国城市的创新发展、新时代中国开发区的转型发展和走向一带一路等,既需要总结既往、也需要预判未来,既值得学术研究、也需要实践交流。基于此背景,本次研讨会围绕开发区转型与城市创新发展的主题,汇聚国际智慧,并以一带一路为特色议题,融合产业园区规划及国土空间规划两大方向,举办全体会议2场,并设平行会议10场,共90余场学术报告(含国外专家报告26场)和22个墙报展示。会议期间同步举办4场学术讲座和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与规划培训研讨班。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界、学界、业界等多方代表共计300余人,展开跨学科、跨行业、跨国别的学术交流和实践案例研讨。

本研讨会已经在苏州(2015)、西安(2017)举行两届。本次研讨会在延续前两届会议主题基础上,顺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城市创新发展的新趋势,扩展为国际会议并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境外产业园区规划技术合作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的重要学术研讨会,汇集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界、学界、业界等多方代表,采取研讨会等多元学术交流方式,共同探讨全球和中国城市创新发展、中国开发区转型和一带一路工业化&城镇化发展、中国国际合作园区发展与规划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与矛盾、机遇与挑战、思路与对策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