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急管理政策法规标准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11-18 11:10:0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靳丹妮

近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急管理政策法规标准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俄罗斯、印度、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代表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劳工组织、红十字会等部分国际组织代表200余人,共同探讨加强灾害应急防治合作。

研讨会以“加强应急管理法治建设,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安全发展”为主题。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在研讨会上表示,应急管理部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有关国际组织加强协同合作,推动建立“一带一路”灾害管理安全生产国际合作机制,利用卫星遥感等先进技术开展周边国家灾害预防预警合作,加强灾害防治等多方面的合作交流。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表示,“一带一路”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合作框架。“一带一路”合作框架有助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一带一路”对于灾害风险管理的合作框架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带一路”所注重的互联互通性,也能为避免灾害提供非常好的技术解决方案共享平台。

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表示,世界进入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新时期,中国会积极承担防灾减灾的大国责任,在同各国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过程中,对海外利益加强保护,确保海外重大项目和人员机构安全。

研讨会上,中外业界人士围绕自然灾害防治法律与政策、安全生产依法治理、“走出去”机构及企业安全风险防控机制等专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