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福建扎实推进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
2019-11-20 09:44:4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睿明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聚焦2019年年底前基本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民政厅、省残疾人联合会制定专项整治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方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方案,成立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精准识别工作机制,会同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组织市县(区)开展全覆盖摸底排查、补缺补漏、核实存量、逐户鉴定,建立动态监管机制,全面进行排查鉴定,明确了省市县乡四级监管职责,同时编制危房鉴定、加固的技术导则,制定危房简易鉴定办法和验收办法,印发政策技术问答手册和明白卡,组织省市县乡分级开展培训。

2018年,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对全省15万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以及6.5万户危房改造对象,开展全覆盖入户检查和安全性评定。2019年,厅机关包片处室携市县干部和技术专家组成10个蹲点调研组,在全省随机抽取9个县(扶贫开发重点县6个,其中3个已摘帽、3个未摘帽)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32个村全覆盖入户核查在册的565户贫困家庭,进行逐户危房鉴定复核。同时在全省收集印发56个危房改造违纪问题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制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全面应用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并公布举报方式,建立举报登记台账,督促市县部门依法依规核查并反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