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甘肃兰州中心:提升工作质量 做好服务文章
2019-11-20 11:45:4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兰金

甘肃省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兰州中心”)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紧密结合,面向服务对象找意见、检视内部管理找问题、对标行业先进找差距,持续强基础补短板,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实处着力、深处拓展。

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兰州中心邀请服务对象、协作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等,通过现场交流发言和填写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广泛征求中心在推进业务发展、提高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服务精细化、深入开展信息共享和开展组合贷款业务4大类意见建议。兰州中心认真研究采纳意见建议,共同推进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畅通便民渠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兰州中心走进省广播电台“阳光在线”栏目直播间,现场接听市民群众来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商转公贷款办理”“最高贷款额度不足”等实际问题,了解掌握缴存职工需求,现场答疑解惑,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增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对标行业先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兰州中心举办了服务效能提升班,组织多名窗口工作人员和业务骨干,分批次赴行业先进标兵单位开展跟班培训,学习服务大厅管理、服务效能建设、业务流程优化及“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切实提高中心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体验。

强化廉政教育,提高风险防控意识

兰州中心组织召开廉政教育暨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听取各科室、分支机构负责人关于风险防控工作汇报,集中研讨交流,针对目前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模式和发展形势,在资金运作、业务规范、内部稽核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管用、操作性强的措施,进一步强化了纪律规矩意识,提升了拒腐防变能力,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防控风险中勇于担当、善于担当。

压实工作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针对多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兰州中心逐一分类汇总,简单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复杂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责任到人、逐个对标、逐个销号,并将整改的任务图、时间表进行公布,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落地生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