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迎江区做好“加减法”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2019-11-21 09:50:3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严语

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日前透露,迎江区积极做好“加减法”,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取得成效。

加大改造投资力度。2019年,迎江区计划投资7231万元对8个老旧小区实施整治改造。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通过多次走访小区业主,充分征求居民的意见,不断优化设计方案,丰富整治内容,最终施工中标合同价为1.022亿元,比计划投资增加了41.3%。

加大违建拆除力度。迎江区积极开展“暴风拆违行动”联合执法活动,严厉打击各类新增违法建设,全面清理历史遗留的存量违法建设,累计拆除老旧小区内违法建筑423处、面积约1.4万余平方米。

减少群众跑路。迎江区在各施工项目部开通“便民窗口”,方便居民就近咨询、反映诉求。同时,定期组织现场甲方代表、驻地监理、施工单位项目管理人员深入各改造小区与居民交流沟通,现场消化群众的反映诉求。

减少施工扰民。在实际施工过程中,迎江区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施工便道、围挡、安全警示等设施,减少因施工给周边群众造成的不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