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路遇伤者忙施救 不留姓名获赞扬——石家庄数字城管监督员工作剪影
2019-11-21 10:12:3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石壮壮

11月14日,一面写有“品德高尚活雷锋,无私相助众人颂”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容管理考评中心数字城管桥西监督员大队办公室。

微信截图_20191121101116.jpg

一天,石家庄市市容管理考评中心数字城管监督员杨素为在路上巡查时,看到一位骑自行车的中年女子突然摔倒。杨素为急忙赶过去询问情况,她喊了两声,但女子毫无反应。杨素为果断拨打了120和110电话求救。

杨素为一直守护在伤者身边,救护人员和民警赶到后,询问伤者情况,伤者睁了睁眼,但语言反应迟钝,不能准确回答出家人的联系方式。

杨素为放心不下,就向救护人员表示自己愿意陪护伤者前往医院。她向大队汇报情况后,随救护车一起将伤者护送到医院。

在医院,杨素为垫付了救护车的出车费用。待伤者清醒后,又帮她打电话通知了家人。期间,杨素为还垫付了挂号费和各项检查费用。

伤者家属赶到后,面对家属的感激,杨素为说了句“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就匆匆离开了。

后来,伤者家属通过杨素为穿着的印有数字城管安全标识的马甲打听到她的单位,并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作为数字城管监督员,杨素为和她的同事们每天在路上巡查,只要遇到需要帮助的人,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市民们纷纷为数字城管监督员点赞。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