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保障住房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019-11-26 09:21:0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睿明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正在推行的危房清零行动,深入调查矛盾问题,定实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住房安全有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解决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针对性不强的问题,河南在网站、微信等多种平台推送传播相关宣传彩页,取得了良好效果。针对贫困县反映技术力量薄弱问题,河南省组织开展技术下乡活动,制定技术帮扶方案,从相关单位抽取技术专家56人,组成技术服务团,对今年拟脱贫摘帽的14个贫困县开展一对一技术帮扶。

与此同时,河南采取县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集中鉴定或由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鉴定的方式,通过农户书面确认和村级挂牌公示,提高房屋鉴定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建设农村集体公租房、幸福大院等多种有效形式,解决少数无力筹措资金特困户的住房安全保障难问题。据了解,全省共统建农村集体公租房112处、幸福大院477处,置换、租赁村内闲置农房3374处,修缮加固现有闲置公房43处,解决了8550户特困群众住房安全问题。

河南专门印发《脱贫人口住房安全“回头看”工作方案》,指导各市县对2014年以来已脱贫户住房安全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共计整改屋顶渗漏、门窗破损和旧房“返危”需返修等377个问题,有效解决部分已脱贫户房屋因各种原因变危房的情况。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