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房企资讯|宝能系累计减持万科5%股份 总持股比例降至10%
2019-11-26 14:34:1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牛慧丽

11月22日,万科集团公告称,收到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钜盛华”)、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截至该公告日,前海人寿、钜盛华、西部利得宝禄1号资产管理计划总持股降至10%。本地变动后,西部利得宝禄1号资产管理计划持股降为0;钜盛华持有6.8亿股,持股比例由8.39%降为6.02%;前海人寿持有4.5亿股,持股由6.28%降为3.98%。上述三个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11.3亿股,占万科总股本10%。

2018年9月19日至2019年11月22日,由于钜盛华委托西部利得宝禄1号资产管理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前海人寿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以及万科总股本变动导致信息披露义务人持股比例被动稀释等原因,钜盛华及一致行动人持有万科股份累计变动比例为5.00%。

2016年4月6日,钜盛华与前海人寿签署“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表决权让渡协议”。本次权益变动后,钜盛华向前海人寿让渡的万科A股表决权为钜盛华直接持有的6.8亿股表决权。

截至报告书签署日,前海人寿所持股份不存在被质押、冻结以及其他任何权利限制的情况;钜盛华累计质押5.83亿股,占万科总股本5.16%,其余股份不存在被质押、冻结以及其他任何权利限制的情况。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