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启动Ⅳ级抗震救灾应急响应
2019-11-27 09:29:1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嘉佳

11月25日09时18分,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靖西市发生5.2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地震应急预案》,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迅速启动Ⅳ级抗震救灾应急响应,联系百色市、崇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干部,要求靖西市、大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做好农房、市政公用设施、在建工程受灾情况统计,密切关注次生灾害。

据百色市、大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馈,截至11月25日17时,在建工程方面,没有收到损失情况报告,百色市建管和监督部门已前往靖西市。房屋建筑方面,崇左市大新县有23户房屋受损,其中22户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1户房屋受损严重。市政公用设施方面,靖西市市政供水、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市政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暂未发现受灾损坏。目前正在组织进一步检测排查。百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派出15人的技术团队赴靖西市指导震后救援与房屋核查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