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嘉兴中心:深化服务 着力解决民生关键小事
2019-11-27 10:25:0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嘉 金

浙江省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嘉兴中心”)以解难题为有效载体,按照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对策理清的要求,着力解决住房公积金领域民生关键小事,让主题教育现成效、见实效。

立足“三研”做实调研。嘉兴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重点工作和分管领域查找发展堵点、聚焦民生痛点、深研问题难点,坚持靶向发力,明确群众所需所盼的制度覆盖不广、业务办理不便、贷款审批不快等民生实事作为调研课题。

通过“三多”广听意见。嘉兴中心按照“直插基层、直奔现场、直入群众、直面问题”四直要求,多形式、多层面、多领域广泛调研听取意见、梳理问题。通过上门走访、邀请座谈、明查暗访、问卷调查、全面排查等方式,围绕制度建缴、政策惠民、改革便民、安全运行等多层面问题,广泛听取缴存企事业单位、基层单位和群众、业务联系和协作单位意见。中心领导班子带队走访企业50余家,召开针对不同层次对象座谈会4次,并对市本级40多家延伸服务网点开展拉网式暗访排查,有效摸清摸透具体情况,为深挖问题根源和理清对策打下了坚实基础。

抓实“三改”转化成果。坚持盯住难点重点改、细化落实责任改、结合巡察跟踪改,嘉兴中心领导班子在完成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完善嘉兴市本级住房公积金经办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升级提效等专项课题调研的基础上,及时推进调研成果运用,把思路建议转化、细化为具体的对策措施,分工负责制订经办服务网点调整提升方案、加强制度宣传方案等。同时结合市委巡察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为民惠民的政策措施,巩固深化整改效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