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安庆抓好整改推动惠民工程见成效
2019-11-28 09:24:2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睿明

安徽省安庆市聚焦侵害群众利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全面查找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抓好整改,推动惠民工程落地见效。

针对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认定不够精准问题,安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财政局印发《安庆市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编印《安庆市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指引》,严格执行“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制度。危房评定严格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和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居住房屋危险性评定工作的通知》中明确的评定范围、评定程序等要求进行评定。

安庆市重点对列入住房安全鉴定范围内的对象,通过“实地看、逐户访、认真核”的方式进行房屋危险性鉴定,各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村镇进行细致排查,进一步核实农村危房数量、改造类型、鉴定等级,逐户建立台账信息。此外,安庆市积极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鉴定“回头看”,聚焦4类重点对象,重点查看鉴定材料是否齐全、等级认定是否准确,确保农村危房鉴定实现全覆盖。

安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力推动太湖县和望江县高质量脱贫摘帽,成立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专家组,组织市房鉴办、质监站技术专家为太湖和望江提供技术帮扶。同时加强督导调度,每周在太湖与望江的乡镇村核查住房安全突出问题,了解阻碍项目推进的深层原因,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分类提出解决方案,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