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即下即扫 雪停路净
2019-11-28 09:42:4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严 红

11月15日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迎来今冬第一场雪,石河子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立即组织清雪力量连夜对市区进行清雪作业。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对市区重点道路清雪除冰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详细询问清雪机械车辆的运行情况,对正在进行清雪作业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新疆.jpg

此前,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未“雪”绸缪,及时召开清雪工作培训会、维修保养清雪机械设备,做好各项除雪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降雪天气,能够立即投入清雪工作中,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清雪任务。

雪情即是命令,本轮降雪虽然雪量不大,但短时气温下降较快,导致路面结冰较快,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立即组织清雪力量,雪未停、人就动,在第一时间出动数十辆清雪作业车辆、大小型翻斗车及环卫工人,依次对市区各主要街道、繁华路段等重要区域连夜进行清雪作业,保证主要路段不出现积雪结冰现象。

根据数字化信息动态,及时协调人员针对十字路口等重点部位不间断清除道路积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努力实现城区重点区域、公交车道、主要道路“即下即扫、雪停路净”,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同时安排专人及时清除公厕等环卫设施周边积雪,确保垃圾正常清运,保障道路畅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