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龙江省黑河市:吹响“浴雪”奋战集结号
2019-11-28 09:44:0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春艳

11月17日夜间至18日,黑龙江省黑河市迎来了一场暴雪。降雪带来美丽的雪景,但也给群众的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黑龙江.jpg

为了有效应对暴雪天气,18日1时,黑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组织环卫系统全体人员开始清雪作业,出动各类清雪车辆39台,采取人停车不停的作业模式,24小时不间断对路面积雪进行反复清扫。同时,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出动环卫工人近千人,对机械清扫死角同步开展作业。

由于此次降雪雪量大,18日8点30分,该局党组组织局机关、执法支队、市政、园林、排水、供水等部门职工300余人次,配合环卫工人开展清雪工作。参加清雪人员分为4组,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干劲儿十足,有的挥起铁锹,有的推着雪板,有的奋力装车。铲累了,换换手;手冻了,呵呵气。通过先铲后推、分组协作的方式,完成对中央街、王肃街、东兴路等路段的清雪作业。

19日17时,市区各街路积雪都已经清理完毕,切实做到保障市民出行顺畅。 景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