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辽宁省辽阳市:不畏严寒守岗位 确保雪后路安全
2019-11-28 09:48:0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杨 艳

11月17日,辽宁省辽阳市城市管理事务服务中心接到市气象台“将有中到大雪,局部有暴雪”预报信息后,立即组织召开除雪工作会议,针对如何做好除雪工作进行细致安排,积极落实雨雪天气的应急预案,通知除雪作业相关人员做好准备工作。

由于是先雨后雪的天气,为了预防夜间气温骤降导致道路结冰,必须在降温之前将道路上的残雪和积水清理干净,参加除雪的人员与设备提前集结,随时待命。

17日21时左右,降雪刚刚减弱,除雪人员采取机械除雪与人工作业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对20多条主要道路进行除雪作业,按照先主道后辅道的原则,做到快车道路面无雪泥、无积水。机械组作业后,1300多人组成的人工除雪组立即上岗,环卫工人将路边石旁下水井壁的雪泥和树叶彻底清理干净,确保雪水能够顺畅流进下水井口。至18日2时,主要道路全部清理完毕。

辽宁.jpg

环卫工人不畏严寒坚守在除雪工作岗位连续4个多小时,有效确保了雪后道路的安全畅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