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19年新城幸福商业年会传递幸福商业能量
2019-12-03 11:22:2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牛慧丽

打造幸福作品、成就幸福规模、推行幸福服务、传递幸福价值……在消费变革和科技发展的新背景下,新城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新城控股”)正加快脚步,努力实现“优秀到卓越”的成长,从而成为行业领先、绿色发展、受人尊敬、基业长青的企业,从而创造更多惊喜和可能。

“今年新城控股举办的新一届‘新城幸福商业年会’,通过浸入式洽谈场景,搭建专业商业信息交流平台、建立新城控股与各大品牌的战略联盟,传播了幸福理念。”11月27日,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晓松在2019年新城幸福商业年会(以下简称“新商会”)上持续传递新城控股的幸福商业能量。

本届新商会秉承“让幸福变得简单”的企业理念,延续2018年“幸福商业”主题,以“光影四季”为载体,通过四季场景搭建、FAC商业精英俱乐部第二届峰会、新城商业创新业态发布会、幸福晚宴等多个环节,展示新城控股与品牌商家携手同行、共生共荣的合作之路。新商会既是新城控股对幸福商业的持续探索与创新,也向外界展现了新城控股不断扩大的商业版图和持续提升的商业运营实力。

“住宅+商业”双轮驱动:

持续提升运营管理能力

今年以来,秉承“住宅+商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新城控股旗下商业品牌吾悦广场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向2020年百座吾悦广场开业的目标迈进。

2019年是吾悦广场加速扩张、强化运营的一年。尤其是下半年以来,吾悦广场开业速度明显加快,7月前后实现30天内开业4座吾悦广场的目标,9月以“一日连开三城”的速度受到业内关注。

进入第四季度,新城商业更是迎来密集开业期。截至11月27日,新城控股已在全国范围内开业55座吾悦广场,按照规划,除本月底即将开业的桂林吾悦广场外,12月份,新城控股还将迎来8座吾悦广场的开业,届时将实现累计开业64座吾悦广场的目标。

!picture (1).jpg

除了数量的增加,吾悦广场还凭借日益成熟的运营水平,使得租金水平持续增长。前三季度新城控股租金及管理费收入已达27.62亿元,同比增长95%。

此外,吾悦广场单项目租金及管理费也在逐年走高。据新城控股半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吾悦广场平均单项目租金及管理费收入接近0.4亿元,相较于2018年全年单项目租金及管理费收入0.5亿元以及2017年的全年单项目租金及管理费收入0.44亿元,盈利水平显著提升。

据预测,新城控股2019年商业租金及管理费收入将达到4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各地的商业项目陆续开业,新城控股或将凭借已成熟的商业模式和强大的运营能力,迎来商业租金收入的指数级增长。

新城控股联席总裁陈德力表示,在未来,新城商业将坚持“有情怀、不复制、具规模”的发展理念,打造“四个价值”(投资价值、经营价值、消费价值和平台价值)相对平衡的幸福商业生态系统,秉承“变被动为主动,由主动到感动”的服务意识,持续提升运营管理能力,携手更多优秀合作伙伴为幸福生活赋能。

打造多元业态:

实现客户引流与消费转化

2019年以来,新城控股不仅持续扩大商业规模,还面向品牌商家、消费者、合作伙伴等不同利益方,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商业品牌活动,持续塑造吾悦品牌、传递幸福商业理念。

从相约品牌商家的“乌镇有悦·新城商业2019年春季品牌私享会”,到释放幸福能量的“我爱你·五月”线下实体商业狂欢节,再到汇聚全国优质品牌商的7场区域招商大会等,新城控股不断为商业生态链上的各大群体创造更多幸福可能。

与此同时,新城控股还以顾客需求为导向,投入大量的精力研究创新业态的模型,持续打造多元业态、探索幸福商业的道路。本届新商会上,新城商业同步举办了创新业态发布会,推出了其自主打造的吾悦菜场、吾悦珠宝城、吾悦运动城、吾悦儿童城四大创新业态,并举办了签约仪式。

“我们希望,顾客在购物的过程中能够产生感官上的深度感知、引发心灵的触动与共鸣,进而转化为实际的消费力。同时我们也努力提供满足甚至超越顾客期待的服务,从而增加购物中心的黏性,为其他的业态带来更多的客流和消费转化。”新城控股集团商业开发事业部设计研发中心总经理余效恩详解了新城商业的创新之路。他透露,新城商业通过深度分析顾客的购物行为,采取了一系列的思考和尝试,最终推出四大创新业态,使得吾悦广场得以再次进化。

!picture.jpg

以吾悦菜场为例,它摒除了传统超市的售卖方式、告别了传统菜场的脏乱现象,在满足社区需求的同时重塑菜场的市井风情,使得老百姓充分体验富有人情味的市井生活。

余效恩表示,未来吾悦广场将更加关注内涵式增长和购物中心场所的功能发挥。为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欣赏、增强消费者参与互动的意愿,购物中心将通过空间环境、品牌组合、服务手段、现场体验的协同塑造,更深地走进消费者的精神世界,从而达成黏性更强的情感吸引。

依托科技力量:

智慧商业实现三方共赢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普及的当下,新城控股正依托科技力量构建智慧商业、打造“智慧商场”,以此为商业赋能,创造智能化商业消费体验。

本届新商会还打造了新城商业智慧展厅。展厅内设四块大屏,分别是新城商业智慧大屏、基础服务展示大屏、经营服务展示大屏和广场服务展示大屏,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化大数据不但可以为品牌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也能彰显新城商业对智慧商业的重视和吾悦智慧商场的实力。

2019年10月18日开业的常州天宁吾悦广场,充分利用过往的智慧技术探索经验,成为新城商业的第一座“智慧商场”,具有里程碑意义。天宁吾悦广场设立了360°环绕视听、刷脸申请会员、停车位导航系统以及智能定位导航等智慧应用,通过大数据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商业互相渗透、全面贯通,在提升购物中心运营水平的同时,给予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

目前,新城控股正积极推进微信智慧停车场、人脸识别和销售采集系统等智能科技在各地吾悦广场的推广运用,试图在提升客户消费体验的同时,为品牌商家精准赋能。与此同时,新城控股还将进一步提升整个商场的运营管理水平,努力实现消费者、商家和商场的三方共赢。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