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南京一居民楼失火 城管队员搭“人肉阶梯”救人
2019-12-05 10:59:0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张 宇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傅佐路32号楼一居民家中失火。火灾刚发生时,5名城管队员搭人梯从二楼解救出一名老人。

微信截图_20191205105948.jpg

火灾发生在10时20分左右。鼓楼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湖南路中队5名队员在巡查时,看到傅佐路32号一居民家窗户中冒出浓烟。

5名队员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二楼一名老人被困,当即搭人梯爬上二楼,将被困的98岁老人救出。

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一名城管队员爬上失火楼层,从屋内救出老人,老人随后被下面的其他队员接住。

事后,爬上失火楼层的城管队员王子龙说:“当时看到居民家中失火,现场又没有其他的救援设施,我们第一反应是迅速救人,就立即选择徒手爬进屋救人了。”在他与其他4名队员的齐心协力下,他们终于将屋内老人成功救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