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吉林2020年年底实现智慧燃气监管平台全覆盖
2019-12-06 09:49:3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段 续

吉林省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即日起,城镇新增燃气用户要安装自动切断装置。通知明确到2020年年底,省内管道燃气企业实现智慧管理平台全覆盖,弥补技术安全防范缺陷,提高预警能力。

近几年,吉林省居民住户燃气泄漏事故呈上升趋势,市政施工破坏燃气管道、管网老化腐蚀穿孔等事故时有发生,威胁群众生命安全。为此,吉林省要求燃气企业进一步普及智能监测系统,充分利用新技术提升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水平。

针对一些暂时不能改造的陈旧老化管道,吉林省要求相关企业应用管网智能监测、次声波、超声波、激光红外等技术,实行24小时在线监控,保障运行安全和稳定供气。

为最大程度消除居民用气隐患,吉林省将利用3年时间,按照“政府组织、企业负责、用户配合”的原则,对全省现有燃气用户的燃气设施进行“阀、管、灶”改造,改造费用纳入配气成本统筹考虑,不再另行收费。

此外,吉林还将进一步压实各级安全监管责任,将燃气管理职责由省、市一级,下放至区、县、开发区一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