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太原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五同步”
2019-12-09 11:16:0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菲菲

山西省太原市相关部门近日透露,太原将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进行治理,今年年底前小区配套幼儿园要转为普惠性幼儿园。

太原要求,正在建设中的和今后建设的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要做到同步设计、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分期建设的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应在取得土地手续之后两年内完成建设。

根据规定,通过划拨形式取得土地的,开发建设单位须将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属地教育部门办成公办幼儿园;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土地的,开发建设单位将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属地教育部门,根据办园需要,办成公办幼儿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已挪作他用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将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收回,并办理移交手续。

相关负责人表示,太原将择优引入社会资本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同时加大扶持力度,完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标准和扶持政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