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龙江哈尔滨农村困难群体危房改造完成年度目标
2019-12-10 09:48:5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韩 波 邢汉夫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农村困难群体危房改造的年度目标已全部完成,13514个家庭实现“住有所居”。

据了解,2017年以来,哈尔滨市针对“四类重点对象”有计划、有重点、分年度推进危房改造工作,解决农村困难群众基本居住安全问题。2019年,哈尔滨市重点推进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工作,将动态新增的9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并纳入,实施“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13514户。

哈尔滨市按照“农民自愿、政策支持、社会参与”“尊重民意、量力而为、因地制宜”“节约用地、经济适用、质量安全”“公正公开、阳光操作”原则,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构建“1+7”模式,将完成改造目标作为政治任务,严格控制危房改造涉及的程序、鉴定、质量、验收、档案、资金、长效7个环节。

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先后召开4次调度会、1次现场会,3次向区、县(市)政府通报危房改造情况,通报存在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办法,激励各地区持续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