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
2019-12-11 10:26:4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屠紫薇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对共青团的领导,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日前,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优秀学员表彰大会。

开班仪式上,学院副院长杨青以“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为主题进行了授课,课程内容主要分3部分:怎样理解“信念与担当”;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如何自觉肩负责任担当。杨青表示,青年学生“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应以受表彰的优秀学员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青春使命,成为知行合一、勤奋的、有为的、快乐的大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青马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青马工程’开班仪式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很好地推动了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在广大青年团员和团干部中推广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助于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团干部和学生骨干。”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吴晓云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