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近日举办手工木工职业技能鉴定
2019-12-11 10:27:3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包子力 严维英

近日,由浙江建设技师学院组织的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手工木工职业技能鉴定试点工作在浙江杭州举行,共有20名手工木工一线操作人员参加技能鉴定。

据了解,本次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手工木工职业技能鉴定等级为3级,鉴定考核对象是来自浙江建工劳务开发有限公司项目部的一线操作木工,鉴定考核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水平两部分,考核合格者可以认定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为提高参与积极性,本次技能鉴定通过“技能鉴定+技能比武”方式进行,不仅促进了产业工人技能水平的提升,也极大推动了技能鉴定多元化考核形式建设。

据浙江建设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试点工作涵盖手工木工、砌筑工等11个职业,鉴定级别分为:初级、中级、高级、技师和高级技师。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自今年8月成功入选“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试点单位”以来,积极推进建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试点工作制度化和体系化建设,充分发挥学院作为全国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作用,深化校企融合,助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接下来,该学院将根据企业需求开展其他职业的技能鉴定工作,为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