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中心城区公厕服务“升级”
2019-12-12 13:47:2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丁艳彬

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介绍,截至目前,上海中心城区范围内1810座公共厕所全部免费提供厕纸,874座公厕能在冬季提供热水洗手,公厕服务不断“升级”,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

据了解,除免费提供卫生纸和冬季洗手热水外,上海中心城区公厕内还设置了便民箱、方便凳、洗手液、无障碍设施等便民设施和用品。各区结合周边市民需求和区域实际,推行公厕24小时开放或合理延长服务时间。同时,在新建、改建的公厕中,完善安全扶手设备,合理设置第三卫生间、独立残障厕间或独立通用厕间,进一步优化男女厕位比例,积极推进公厕建设提档升级,提升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在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等联合举办的2019“小窗口,大文明——寻找上海‘最美厕所”征集评选活动中,全市累计申报推荐92家公厕参与评选。其中,浦东机场家庭卫生间、闵行区浦锦街道风筝公园公厕等20座公厕被评为上海“最美厕所”,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公厕等5座公厕被评为上海“特色厕所”。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