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西将美化城乡建筑屋顶
2019-12-13 10:09:3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魏 飚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对规范、美化城乡建筑“第五立面”即建筑屋顶面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山西各市将结合本地实际,编制《城市建筑“第五立面”专项规划》,明确本地建筑“第五立面”的形式、色彩、体量、材质、风格等内容,逐步提升城市整体风貌。按照山西省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求,制定本地农村建筑立面色彩规划,对乡村建筑“第五立面”建设进行整体规划指引。同时,对历史保护范围内的建筑“第五立面”,应当保护历史文化遗存,不得破坏历史文化街区及建筑的传统“第五立面”形式、色彩和整体风貌。

山西各市还将对城乡建筑“第五立面”实施动态监测,采用航拍、卫星遥感等方式,定期采集本地建筑“第五立面”风貌情况,重点加强对机场航道、高层建筑等可视区域“第五立面”的分析研判,严控不符合要求的“第五立面”存量,遏制增量,促进城市风貌不断改善。

相关负责人表示,山西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结合本地实际,建立“第五立面”管控工作机制,2020年年底前完善相关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