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金华放宽条件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
2019-12-13 10:17:5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朱宇心

浙江省金华市日前修订出台《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新《细则》),全面放宽公租房申请条件,扩大公租房保障范围,进一步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

据悉,新《细则》将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保障收入条件一并提高至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收入线以下群体全覆盖。同时,对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要求在市区不间断缴纳养老保险时间从1年和3年分别缩短至6个月和1年。另外,取消职称等要求,申请人员只需全日制最高学历毕业未满7年即可。对市区城镇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租房,从要求家庭中至少有1人取得市区居民户籍满3年减至满1年。

新《细则》还加大了对公益类群体的住房保障力度。从事公益类特定工种人员申请公租房,其家庭收入(含公积金)不作为审核条件,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符合城镇一类保障家庭条件的,租赁补贴即可按同等标准执行。同时,首次将个人信用引入公租房政策体系,规定被纳入诚信“黑名单”人员,不得参与实物配租保障。

据介绍,今年以来,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次性取消14项公租房保障申请相关证明材料,大幅压缩公租房申请时限,市区公租房申请量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市区受理申请公租房保障家庭达1324户,同比增长110.49%。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