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宏泰成:党旗引领企业文化提升 先进理念促进企业前行
2019-12-13 13:27:0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潘英锋 广西宏泰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企业之振兴,首先在于企业文化之振兴。将党建融入广西宏泰成建设集团(以下简称“宏泰成”)企业文化建设,发扬“同心同向,崇尚和谐,求实创新,敬业奉献”的企业精神,是宏泰成保持政治先进性、取得新成就的保障。

党旗引领 企业倾力民生

宏泰成认为,从事单一的建筑业,不足以支撑企业的发展。因此,宏泰成倾力民生,向大健康产业发展。

创建民生宁医院。该医院是国家二级综合医院,集医疗、预防保健、养老康复为一体,2017年被中国医院协会评为“全国诚信民营医院”。

创立广西民生宁瑶壮医药研究院。聘请国内老中医、老专家教授进行瑶壮医药的种植和研发,挖掘民族传统医学精髓,造福人民群众。

创建大化民生幸福家园。运用“公建民营·医养结合”的新型养老方式,和民生宁医院协作,实现健康养老和疾病救治相结合,为入园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以及医疗保障等全方位的服务。

建设油茶高产高效示范基地。为贯彻自治区林业局关于油茶产业的“双千”计划,宏泰成建设油茶高产高效基地,还间种沉香、丹参等名贵中药,部分区域种植水果和观赏花卉。不仅营造了“绿水青山”的优居和旅游环境,而且还将收到“金山银山”的经济效果,发挥产业带动作用,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投资建设旅游康养项目。在国际寿乡巴马南大门大化碧水湾建设红水河百里画廊游客中心和游船码头、红水河自然博物馆,在巴马构建盘阳故里国际旅游康养中心,发展大健康产业,为游客提供热情的服务。

通过整合上述资源,成立了集医疗、养老、旅游等方面于一体的广西民生宁健康产业集团,实现企业的多元化融合发展,倾力民生方向,一定程度实现了企业向优质发展的转型。

党旗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企业的发展壮大依托了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因此,企业应回馈社会,担当社会责任。

结对帮扶。2016年以来,宏泰成主动结对挂钩,帮扶六也乡和平村、七百弄乡弄腾村、雅龙乡宏伟村,先后捐款捐物、送医送药等800多万元,为贫困村修建道路、学校、村委公用房等;仅今年就捐献给板升乡人民币30万元、雅龙乡宏伟村10万元。

就业扶贫。三年来接收安置大学毕业生300多人就业,安排建档立卡贫困人员50人就业。

技能扶贫。通过办培训班或出资送培,使贫困人员有一技之长,从而实现就业,摆脱贫困。三年来共培训500多人,全部上岗就业。

健康扶贫。民生宁医院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患者一律免费接送,免费提供生活用品,减免贫困患者医疗费中自费的部分费用。多次深入村屯义诊、送医送药,为贫困群众解决就诊就医难的问题。

产业扶贫。公司在油茶产业中,每年补偿农民土地流转费上百万元,并且让农户在基地务工,带动扶持坡了村、龙马村脱贫。

建设安置房。三年来,宏泰成建设了四个移民搬迁安置点,目前已有3000多户搬迁入住。

一直以来,宏泰成秉持“党旗引领,践行使命,倾力民生,服务社会”信念,担当社会责任,开展各项社会活动,搞好先进文化的建设,把集团建成“最值得客户信赖的企业,最值得员工自豪的企业”,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宏泰成的使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