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中国投融资担保:“七信”修为 助力建筑行业稳健发展
2019-12-13 13:31:2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曲永祥 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如果把企业比作一棵大树,企业文化就是这棵大树的根系。企业要想发展需要通过根系不断地从大地吸取养分,实现业务开拓和经营发展,最后才能枝繁叶茂,结出果实。每个企业都有独特的文化体系,它包括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等,代表这个企业对外界的“知”;在核心文化的引领下,企业通过自身发展,履行企业公民责任,这是企业的“行”。知与行二者不可分离、不可偏废,只有做到知行合一,才能守经达权、行稳致远。

在“知”的层面,作为中国第一家专业担保机构,经过26年的发展,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保)形成了以信用文化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体系,积淀了“以诚相交、以信为守”的诚信文化内涵,将“信用”作为公司发展的根和魂。作为央企国投集团成员企业,中投保积极倡导“弘扬民族文化、共建诚信中国”,将古代诚信故事制作成沙画视频、宣传品等,向社会传播诚信理念;中投保高度重视员工职业安全,每年组织全体员工重读《员工职业道德操守准则》等文件,并对外发布《中投保公司行为公约》,规范自身行为的同时,接受各相关方和社会公众的监督,确保公司发展行稳致远。

在“行”的层面,中投保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助推改革开放与经济发展,以“七信”修为践行社会责任,为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七信”分别代表中投保在创建担保行业、服务普惠金融、建设美丽中国、弘扬信用文化、完善公司治理、改革创新发展、加强党的建设7个方面做出的努力。一是立信,肩负使命创建担保行业;二是践信,普惠金融促进经济发展;三是聚信,汇聚资源共建美丽中国;四是秉信,和谐发展惠及社会民生;五是铭信,守正出新完善治理体系;六是筑信,行稳致远拓展基业蓝图;七是笃信,担当作为永葆发展活力。中投保的努力和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和有关各方的认可,连续多年获得“最具竞争力担保公司”“上市公司百强榜”等奖项,并连续两届任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会长单位。

中投保自20世纪90年代就开始在建筑工程领域进行探索和耕耘,为我国引入建设工程合同保证担保机制,并开发了工程保证的多个品种,为推动我国建筑行业稳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中投保的工程保证业务包括投标保函、履约保函、预付款保函等业务品种,并以全国首家采用“互联网+”的思路开展投标保函业务,大大提高了保函业务效率,起到了较好的示范效应。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中投保将继续秉持诚信理念,与社会各界加强协作,为建筑行业发展贡献中投保智慧、中投保方案、中投保力量,为我国信用体系和信用文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