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当企业宣传的“破壁者”
2019-12-13 13:34:4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甘 霖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

在这个信息双向互通、信息渠道多元、信息飞速传输的时代,企业文化如何更好的传递?当兴趣爱好和欲望主导着每个人的选择时,怎么更好地“被选择”?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二局)的宣传思维是突破“壁垒”,实现服务于品牌的持续性、广泛性的传播。

“破壁”思维要明站位重共鸣

做宣传就是要找准方向、明确定位,这样才能抓住新媒体的特点并利用它的特点发挥好它的作用。中建二局新媒体中的“两微一抖”定位于外树形象、内鼓士气,以多种形式传播企业品牌价值。目标群体为对中建二局感兴趣的人,如合作伙伴、业主、分供商、员工、员工家属等。这就决定我们在运营上要互联、互补、互动。

互联即我们“两微一抖”传播的内容与报纸、网站是密切相连的,重磅内容多平台、多形式、多角度推送。

互补指在内容的选择、编排与推送频率时间等方面。微信与其它宣传载体是区分的,三类平台协同联动,内外网主攻新闻速度,确保即时、丰富;报纸主攻新闻深度,确保品质、精致;“两微一抖”等主攻传播广度,确保活力与影响力,形成优势互补。

互动是“两微一抖”最突出的特点,我们选择人格化运营,基于中建二局的“超越文化”设置了两个代言人——超超和悦悦。超超和悦悦的人设是让新闻去官气、接地气地推送更亲切的企业消息,还会及时与粉丝互动,与粉丝做朋友,了解粉丝需求增强粉丝黏性,这也让企业宣传实现了从单向灌输到双向互动的转变。

“跳圈”传播并非无底线的俏皮自嗨

结合新媒体传播规律,中建二局新媒体工作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紧扣主题,加速“融”。2019年中建二局紧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建集团“迈向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中建二局“两个首选”目标等,多方位做好品牌提升。以讲好中建二局故事、宣传企业硬实力为核心来开展企业宣传工作。

网络只是个渠道,信息的黏度决定自身的传播力度,决定着信息传播的方向和广度,坚持内容为王的原则开展宣传工作。从内容搭配来看主要以响应国家政策、展示企业实力、团结内部员工、与社会群体互动等形式来进行制作,生产出站位高、品牌好、互动强的内容。

二是产品转换,助力“传”。不再低头做企业宣传,把握好外向传递信息的转化。全面而认真了解企业,在做宣传时抓大放小,不再把特点“一锅端”,使用最精确的语言将亮点呈现。这样才能更加方便走进媒体视野、大众视野。

三是读者互动更频繁。利用新媒体,做好与读者的互动。与读者的互动不但可以了解读者对企业品牌的意见和心理,还能更加贴近读者,以此拉近与读者的距离,使他们更容易接受品牌的理念。

中建二局在微信平台运营时更注重与粉丝的互动,在留言区域与读者留言互动,并定制多种超越创新工作室的周边进行抽奖活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