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新疆坚决取缔“黑中介” 通报4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2019-12-16 10:02:5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陈 龙

新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以来,各地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查处和曝光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日前,新疆通报了各地州在整治房屋交易中介机构乱象中查处的4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案例一,新疆中兴房地产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居间卖方与买方签订《房屋买卖居间合同》,作为标的物的房屋未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属于禁止交易的房屋。乌鲁木齐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依据相关规定,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责令限期整改,并取消其网上签约资格,将其不良行为记入信用档案。

案例二,乌鲁木齐小蜜蜂美业商务有限公司签订房屋托管代租协议,不按照协议支付租金,未在乌鲁木齐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备案;出现合同纠纷后,也未及时处理纠纷、更换联系方式和经营地址。乌鲁木齐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积极引导群众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致函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依法清出市场。乌鲁木齐小蜜蜂美业商务有限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公示。

案例三,乌鲁木齐嘉兴万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将首付额度计算错误,需买方支付无力承担的首付款,双方因此产生纠纷,最终无法继续交易。双方签订的《房地产买卖居间合同》中有公司签章,但无房地产经纪人签字。目前该公司已被罚款2万元。

案例四,新疆欣又欣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居间买方和卖方签订《买卖定金合同》,合同标的物在签订合同前两个月被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查封,属于禁止交易的房屋。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依据相关规定,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责令限期整改,并取消其网上签约资格,将其不良行为记入信用档案。

新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以这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房屋交易行为的关键环节,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曝光违法违规案例,坚决取缔“黑中介”。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