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河深入开展2019年“强转树”法制培训活动
2019-12-16 14:43:2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宪彬

为进一步巩固黑河市城管执法队伍“强转树”专项行动成果、为在执法工作中更加依法行政打下坚实基础,持续提高全系统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法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为打造“精致城市、品质黑河”凝聚城管力量,近日,黑河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了2019年“强转树”执法培训动员及开班式。副局长吴立臣主持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刘洋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执法大队全体人员、供水、热力、治安二支队等150人参加开班式。

这次培训时间共4天9课时,培训内容主题明确,课程优质,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案说法——行政执法、行政执法典型案例等方面入手,深入剖析了执法依据、模糊概念和容易出错环节,强调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秉公执法的重要性,规范执法程序。执法文书培训重点从最新执法文书如何规范制作,案卷易错点,法律条文如何正确适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以实际案件为例,就如何正确理解法律,提高查案、办案能力做了进一步阐述。最后进行了执法考试,以检验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不但使城管执法队伍执法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标志着新时代的城市管理执法者,正沿着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的方向阔步前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