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城管人
2019-12-16 15:14:3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何伟民 史春来 张启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市管理者始终坚持把初心和使命铭于心、践于行。对于城管人而言,初心和使命就是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管理理念,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美丽和谐的城市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湖南郴州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积极开展“执法+环卫”联动模式,发现有违规行为,第一时间进行劝阻和制止,并及时把情况上报数字化平台,再由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快速出动,重点查处。

微信截图_20191216150638.png

人民路大队罗家井中队队员刘晓东与张兵在罗家井市场门口巡逻的时候,遇到一个迷路的孩子。孩子的哭声牵动着两人的心,刘晓东与张兵轮番抱着孩子,寻找他的父母。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孩子安全回到了父母的怀抱。

微信截图_20191216150702.png

江西南昌

江西省南昌市城市管理局下属市城管支队秉承“基础在学、重点在改、关键在做”的理念,始终坚持将“学”和“改”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融为一体,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微信截图_20191216151058.png

jiangxi (2).jpg

支队全体人员主动放弃双休日,全身心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去,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多次调研城市公厕,解决市民如厕难,积极打造“十分钟如厕圈”。同时,南昌市城市管理局宣传教育处因积极解决市民网络投诉问题,获得了市民赠送的“主动热情 为民解忧”锦旗。

jiangxi (3).jpg

山西太原

12月11日上午,太原数字城管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

shanxi (1).jpg

全体党员在理论学习上有了新的收获、思想政治上受到了洗礼,勇于担当的劲头更足了,为民服务的意识更强了。中心党员将继续坚守初心、恪守使命,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动力,凝心聚力开创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shanxi (2).jpg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