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远安重拳整治城区违法建设 累计拆违1.2万平方米
2019-12-16 16:02:2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学寅

据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相关部门介绍,今年以来,远安县采取多项措施,重拳整治城区违法建设,始终保持禁违工作高压态势,实现了“新增违建零增长、历史违建负增长”的目标。截至目前,城区拆除违法建设面积共计1.2万平方米,同时,成功创建原化工厂、县政府家属区等8个无违建小区。

加强领导,统筹推进。远安县出台《禁止违法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违建治理目标任务、治理措施和工作步骤,成立拆违控违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县拆违控违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远安县采取多种方式强化宣传,提高居民对禁止违法建设工作的认识。截至目前,共通过各级媒体刊发相关稿件80余篇,同时设置电子宣传标语和广播200余处、公益广告60余条块,发放公开信、通告等各类宣传资料两万余份;实地走访80余家单位和部门、30余家物业以及水电气等公共服务单位,60余个小区,组织开展拆违控违专项行动20余场次,对违建治理相关政策和规定进行广泛宣传。

完善机制,高效处置。以“违法建设案件处置”微信群为平台,依托村居、网格员力量,远安县建立了巡查发现、人民群众举报、无人机监控等对违法建设行为的全方位立体监控网络,进一步完善预警体系,做到“即发现、即拆除”,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

专项整治,铁腕拆违。远安县坚持“重点区域重点治理、重点对象重点治理、重点领域重点治理、重点时段重点整治”的原则,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违法建设。针对巡查发现的违法建设,始终保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的高压管控态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