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雪后的北京
2019-12-17 11:42:3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新闻中心新媒体

“我慢慢地听,雪落下的声音......”北京今天迎来了入冬后第二场雪,雪后,银装素裹,美不胜收。


图片来源:故宫微博


故宫恰逢周一闭馆,更显空旷悠远。


图片来源:明十三陵微信公众号


雪中的居庸关似仙境般缥缈,万里山河,白雪皑皑,诗意盎然。


图片来源:恭王府微信公众号


大雪将整座恭王府装点成美丽的童话世界,雪映王府,依稀是梦中的模样。


如此美景,令人神往,不过相信大部分人都和小编一样,那就是:


要上班!


当我们昨夜还在熟睡之时,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们已经开始工作,保障大家早上出行顺利。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光靠扫是不够的,融雪剂和融雪液才是保证路面不结冰的秘密武器。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早上走在漫天雪里,却不用担心滑倒,这都是环卫工人们辛勤工作的成果~


图片来源: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


在一些重点区域,比如北京西站,除雪车正在作业。


惠博文 摄


大雪中,正在清扫路边积雪的环卫工人不畏严寒,不怕风雪。


任天辉 摄


犄角旮旯的垃圾,环卫工人都不会放过,扫不出来的,便徒手捡拾。


刘帝 摄


一位环卫工人告诉《中国建设报》记者,他凌晨四点就已经在清扫街角花园等公共区域的积雪,直到早高峰之后,才吃上早饭。


图片来源:人民网


北京市东城区的城管队员根据“雪情”信息,第一时间启动扫雪铲冰应急预案,全员提前上班时间,组织开展扫雪铲冰工作,确保主要通行地面、“门前三包”责任区的积雪及时清扫。


图片来源:千龙网


“雪情”就是命令。北京市海淀区城管部门按照扫雪铲冰应急预案要求和各辖区实际雪情及时启动预警,组织人员按时到岗到位,迅速开展执法检查,并发动社会力量开展扫雪铲冰。


刘帝 摄


当然,小区的物业服务人员也没有闲着。清早就已经出动,铲除小区道路的积雪。


刘帝 摄


一把铁锹,铲走了厚厚的积雪,留下了温暖的关怀。


刘帝 摄


虽然大雪漫天,垃圾收运的工作仍在继续。工作人员将垃圾运送上垃圾车。


孙绍洋 摄


一幕幕富有童趣的画面出现在镜头中。小朋友堆个雪人,害怕冻坏了“他”,给“他”带上一顶小黄帽,再和“他”握握手~


图片来源:人民网


张开嘴巴,舔一口雪花,尝一尝是什么味道~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