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巡视组向住房保障司党支部反馈巡视情况
2019-12-20 09:59:26来源:中国建设报

根据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近日部党组巡视组向住房保障司(以下简称“保障司”)党支部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会前,传达了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

根据部党组部署,部党组巡视组对保障司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职责,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巡视组指出,保障司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三个落实”方面成效显著。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习领会的力度和深度不够,调研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仍需继续推进,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需进一步加强;“两个责任”落实有所欠缺,思想建设还需深化,组织建设仍有短板。

巡视组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三是充分发挥保障司领导班子作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四是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保障司党支部表示,部党组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保障司党支部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三是精心用好巡视成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住房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住房困难群众尽早改善居住条件。

部党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保障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保障司其他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