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巡视组向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9-12-20 10:00:54来源:中国建设报

根据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近日部党组巡视组向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以下简称“文化中心”)党委反馈常规巡视情况。会前向文化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按要求单独作了反馈。

根据部党组部署,部党组巡视组对文化中心党委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职责,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解决制约部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

巡视组指出,文化中心党委重视抓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政治觉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党组有关要求的力度不断加大。

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委凝聚力不够,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干部队伍建设薄弱;党建工作质量不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宽松软,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治理措施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缺失。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组提出了6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部党组要求。二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五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文化中心党委表示,部党组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切合实际、精准深刻、明确具体。文化中心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把整改转化为谋划工作、完善措施、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向部党组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部党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文化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文化中心中层及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