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高兴事儿!楚雄州农村危房改造圆满“清零”
2019-12-20 15:31:2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张晋瑜

脱贫攻坚改危房,云南楚雄传喜讯。

根据国家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2007年楚雄州启动了农村民居抗震安居工程,2009年开始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截至目前,楚雄州争取中央、省、州资金33亿多元,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24.7万多户,受益人口70多万人。特别是2018年以来进一步加大了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争取力度,两年争取资金近12亿元,全力开展清零行动。截止2019年9月30日,楚雄州2018年—2020年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存量32175户、非4类重点对象26316户全部竣工,圆满实现了 “清零”的目标。通过10多年的不懈努力,全州农村民房质量得到稳步提高,抗灾减灾能力明显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居住条件和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改善。

尽管具体工作存在不少困难,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在下步工作中强化政府主导,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加强技术培训,多渠道集聚劳动力;落实必要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经费;明确修缮加固的危房的生命周期;继续加大8度以上设防烈度地区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补助力度;适时调整危房改造政策,放宽翻建、新建或修缮加固住房面积的标准,加大对特困户的补助,特别是对非4类重点对象也应加大补助力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