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各地亮点:天津市
2019-12-23 13:22:49来源:中国建设报

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市区棚户区改造、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卡口路段改造等工作,带着对群众的真情去做、扛起对百姓的责任去干,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

圆满完成棚户区三年改造任务。天津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民生补短板工程,在推进过程中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倾听群众需求,科学制订搬迁方案,更好满足群众安置需求;积极创新,破解长久以来制约市区棚改的资金问题;多渠道筹措房源,实现市区棚改安置需求全覆盖,集中力量打赢棚改民心工程攻坚战。截至11月底,累计改造棚户区148.56万平方米,让6.3万户、近30万居民告别“蜗居”,实现“出棚进楼”。

持续做好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作,实现三年改造任务“全面清零”。瞄准“住得舒心”目标,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消防设施、电梯、阳台及外檐等11项安全类问题,通过提升改造,使房屋更加安全、功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优美。

3年来,全市累计完成3091个片区、8357.2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改善127.47万户群众居住条件。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纳入各区长效管理范畴,由属地政府负责日常监管。

积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2019年,共安排6000户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任务。截至11月底,全市开工农村危房改造7021户,开工率117%;竣工6102户,竣工率102%。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紧抓住危房认定、改造质量和资金3条主线,优化危改对象认定审批流程,制订统筹兜底措施,多渠道强化监督管理,尽心竭力加油干,扎扎实实抓落实,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确保农村危改这项惠民工程落实落地,真正让农村住房困难群众住上“安心房”、“暖心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