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各地亮点:吉林省
2019-12-23 13:30:29来源:中国建设报

在吉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效。

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019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一城一策”、因城施策,积极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按照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要求,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积极构建住房市场租购并举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全省房地产市场保持良性发展态势。

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印发《关于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城镇新增燃气用户明确使用自闭阀,全面提升城镇用气安全。印发《吉林省推进地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方案》,推动以焚烧为主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逐步补齐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能力短板。编制发布《吉林省城镇供热系统调控设计标准》,为实现智能供热、精准供热奠定了理论基础和标准支撑。

切实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效能提升行动,全面启动城市出入口周边及公路、铁路两侧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共清理拆除可视范围内的违建6408处、172万平方米,牌匾广告7346处,清除各类垃圾38万立方米。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共清扫垃圾17.9万吨,清洁城市家具2.88万处,清理乱贴广告101.1万处,整治占道经营13.6万处、户外广告2.22万处,拆除违建4502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