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各地亮点:辽宁省
2019-12-23 13:31:30来源:中国建设报

积极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成效。115个早期棚改小区维修改造全部完工,解决70万居民“冷、漏、堵”及“摸黑路”、停车难问题;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37万户,解决9.5万人住房安全问题;棚改新开工1.9万套,“回迁难”取得突破进展,3.2万户居民得到回迁安置。

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增长,1~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2764亿元,同比增长10.5%,有效发挥了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支撑作用;商品房销售面积3404万平方米,继7月首次同比转正后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销售额2806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税收500.7亿元。建筑业产值实现正增长,扭转多年持续下滑的局面。

大力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沈阳市新建日处理能力75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厂3座。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覆盖85.7%的行政村,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778处。

城市建成区70条黑臭水体得到有效治理,56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31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全部完成,新建改造排水管网150公里。葫芦岛市、营口市获评“国家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并获支持资金7亿元。

新建、改造城市公厕678座,新开放内部公厕1264座。8039座公厕和内部公厕录入“找厕所”手机平台,平台累计上线用户4万余人,极大方便了群众如厕。沈阳、大连新开通地铁两条,在建5条。

筹集捐款817万元支持铁岭市开原市龙卷风灾后重建,其中,厅机关干部捐款3万余元。

出台钢筋钢纤维复合混凝土预制管片地方标准,得到业内专家认可,增强了企业在辽投资信心。装配式建筑占比超过12%。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