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各地亮点:江苏省
2019-12-23 13:33:01来源:中国建设报

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厕所革命”工作暨下达2019年建设任务的通知》,制定《江苏省城市公共厕所运行管理规程(试行)》,指导各地加强城市公厕保洁和作业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截至目前,全省共新建、改造公厕938座。

城市公园开放水平持续提高。目前,全省城市公园免费开放率达94%,常州、南通、连云港、淮安、泰州、宿迁等城市公园免费开放率达到100%。

推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宜居示范居住区建设。截至11月底,基本完成213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基本建成71个宜居住区建设项目。全省累计加装并投入使用老旧住宅小区电梯1012部。

提前完成全年棚户区改造任务。2019年,全省棚改新开工26.89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2.2%;全省棚改基本建成15.55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1.3%。今年8月底,率先在全国提前完成全年棚改任务,受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扬。

改善10万户苏北农户住房条件。截至11月底,苏北34个涉农县(市、区)镇村布局规划成果均已编制完成并通过审批;苏北五市新建项目已开工754个,开工率92.3%,今年改善10万户农户住房条件的任务有望如期完成。建成了一批“建设品质高、公共服务好、产业发展优、环境条件佳、文化特色足”的农村新型社区。

加快建筑业企业“走出去”步伐。在11月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办的江苏建设领域(印尼)推介会上,两国企业签订意向协议7项。今年1~9月,江苏建设领域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达28.1亿美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