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各地亮点:河南省
2019-12-23 13:47:01来源:中国建设报

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契机,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19年河南省3383个老旧小区、约50万户纳入中央资金支持范围,争取到财政部补助资金45亿元;省级财政安排补助资金5.7亿元,专项支持老旧小区改造和养老设施建设。截至11月底,已完成改造小区535个、正在改造1304个,其余1544个正开展前期工作。

科学规划,稳步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建立了完善的传统村落档案和动态管理机制,截至目前,河南省累计公布省级传统村落807个,其中204个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获得中央和省级财政补助资金近7亿元。

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地见效。制定审批事项清单和审批流程图,确保年底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建成省市两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截至12月17日,全省在线办理项目2347个,“豫快开工”特色专栏上线运行,“一张蓝图”、“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一个系统”改革落地见效。

循序渐进,有效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目前,郑州市已完成生活垃圾分类试点148.98万户,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74.11%。安阳、洛阳、焦作、开封4个省级试点城市共完成21万户省级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任务。其他13个省辖市制定了实施方案。

以城带乡,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各市县建立和完善项目决策机制,在建、竣工项目达17642个,累计完成投资9624.77亿元,有效拉动经济发展;一批长期困扰市民的问题得到解决,人居环境质量明显改善;通过百城建设提质专题招商,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慕名落户,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