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各地亮点:广西壮族自治区
2019-12-23 13:49:24来源:中国建设报

建设经济运行平稳、发展较快,成为全区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支撑。预计全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实现增加值总量约占全区GDP的14.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约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30%;实现税收总量约占全区税收收入的28%。

首创“一人一卡、全区通用”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广西模式”。建设“桂建通”广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平台,从源头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顽疾。

乡村风貌提升成效明显,全区5.22万个村庄开展“三清三拆”。

保障性住房建设年度任务提前超额完成。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12万套棚户区改造年度开工任务,提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5.7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年度开工任务。

房地产调控进一步加强,市场发展保持平稳健康。统筹推进实施全区房屋网签备案制度,14个设区市网签备案系统实现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网。

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全区累计建成城镇(县级以上城市)污水处理厂114座,建成镇级污水处理厂488座,配套污水管网约2400公里。全区70段黑臭水体有67段完成整治或初见成效。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9%以上。累计建成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廊体约103公里。16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有序实施。

建筑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建筑业总产值增速居全国前列。前三季度,全区建筑业完成总产值3462.16亿元,排名全国第五位;实现建筑业增加值1141.99亿元,占全区GDP的比重达8.8%。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大力度,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比国家规定的120个工作日减少20个工作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