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践行高品质服务 奏响新征程华章
2019-12-23 15:40:12来源:中国建设报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群众居住需求不断提升,物业服务企业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市场上。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窗口,物业服务企业勇担职责使命、真诚服务业主,为构建幸福社会添砖加瓦。

富力物业天津公司:

高品质 暖服务 打造“富力优生活”

富力物业服务集团天津公司隶属于富力物业服务集团(以下简称“富力物业”),2005年8月在天津成立,总管理面积580万平方米,为3.4万名业主提供高品质物业服务,让更多客户享受“富力优生活”。

幸福自点滴开始

2019年,富力物业开启了“品质提升年”的征程,着眼于客户最关心的服务触点,多领域、全业务参与服务升级。

!picture (5).jpg

为响应集团号召,2019年新春以来,富力物业天津公司在负责人李鹏的带领下,全员出动,开启“春蕾行动”,进行园区植被返青、绿苗补种、花卉养护、翻土铺种,为业主打造花园里的幸福家园。此外,“坚盾行动”联动工程安全与秩序,从设备到人防,为业主铸造安全防护;“品质标准建设”将服务标准变为服务习惯,从细节出发,让业主感受物业服务的温暖;“满意度提升计划”则着眼于业主感受。

富力物业天津公司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时刻关注业主心声,每月开展“项目经理服务日”活动,每季度开展客户沟通会,每年开展三期不同主题的客户体验馆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富力物业天津公司形成了“与业主直接接触—全面掌握信息—及时解决问题”的工作方式,服务品质大大提升。

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富力物业紧随时代步伐,2016年引进“智管家”这一智能服务平台,先后推出网上修报、投诉建议、公式公告、客户满意度调查等服务模块,同步利用APP(应用程序)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服务。富力物业天津公司在现代化物业服务方式的变革下,除了做好基础物业服务之外,还为业主提供了更为迅速、便捷和高质量的服务。

真情为服务添彩

物业服务企业的日常工作就是与业主打交道。富力物业天津公司一直践行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行业准则,与业主之间形成了如亲人般的关系。

臧莲供职于富力物业天津公司某在管项目,管辖的楼宇内有一位特殊的业主。由于身患癌症,原本经常下楼遛弯、与邻居共聊家长里短的业主将自己闷在家中。作为楼栋管家,臧莲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探访,帮助业主打扫卫生,倾听业主诉说烦闷,鼓励业主走出家门。在臧莲如同亲人般的陪伴中,业主重新建立起对抗病魔的信心。据了解,这位业主病情现已有所好转。臧莲不仅切实履行好作为楼栋管家的职责,还视业主为亲人,用关心与呵护陪伴业主走出疾病的阴影。

!picture (6).jpg

富力物业天津公司目前有2000多名员工,温情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切实履行好本职工作是立身之本,亲人般关爱业主则是物业服务员工与业主之间的一种缘。这种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感情,客观上形成了当今富力物业天津公司不断向上、向前、向好发展的趋势,也为物业服务行业不断书写出“好故事”。

天津仁恒物业:

党建引领奏响物业服务新华章

天津仁恒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仁恒物业”)隶属于仁恒物业服务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后者为新加坡仁恒置地集团下属物业服务品牌,总部设立在上海浦东自贸区。天津仁恒物业作为新加坡仁恒置地集团在我国华北地区的战略基地,2008年3月在天津注册成立,现服务项目辐射天津、济南、北京三地。

党建引领 打造物业服务新模式

在天津市南开区强化党建工作引领下,天津仁恒物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目前,天津仁恒物业全面推进公司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公司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公司内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为公司提供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picture (7).jpg

天津仁恒物业各项目组将日常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积极落实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八大行动”纲领要求,开展一系列具体工作:敲开百家门活动、应诉求马上就办活动、晾晒物业服务账单行动、岗位大练兵活动、文明毅力行动、党员示范岗活动及安全宣传教育行动。

近年来,天津仁恒物业建立多方参与、资源共享、有效互动的工作机制,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建活动,有针对性地发掘一批思想进步、积极向上的员工,逐步拓展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了党建工作规范化。

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同时开展培育和谐邻里文化氛围、做好社区文明创建等工作,使社区业主满意度不断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天津仁恒物业还充分发挥窗口优势,把民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直接反映到上级组织,逐步实现党建引领下的物业服务新模式。

创新作为 先行先试

打造幸福社区

坐落于天津市南开区东马路的仁恒海河广场是天津仁恒物业在管项目之一。2018年下半年,在天津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积极推动下,天津市南开区通过强化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将“红色业委会”打造成为社区党组织联系群众的重要力量。仁恒海河广场通过创新作为、先行先试,推进物业服务与网格管理深度融合,解决了不少民生问题,为天津市物业服务行业树立了典范。天津仁恒物业也因此被主管部门推荐为党建试点物业服务企业。

天津仁恒物业仁恒海河广场项目部配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业主及先进业主代表,参加党员共建一日活动,参观周邓纪念馆等历史展馆,培育小区党建氛围,提高党员业主思想政治素质。

!picture (8).jpg

前不久,仁恒海河广场周边地铁项目施工,业主出行困难。党员业主四处奔走,在街道党组织的帮助下,协调交管部门,在小区附近的进步桥红绿灯处设置了掉头指示灯。这一举措极大地方便了广大业主出行。

在街道党组织的带领下,天津仁恒物业员工和党员业主共同努力,将小区打造成为全市党建引领小区建设的典范。

未来,天津仁恒物业将在现有基础上,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完善联动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小区业主反映的问题,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物业服务水平。

中铁建物业天津公司:

真诚服务 实现多方共赢

中铁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建物业天津公司”)系中铁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隶属于大型央企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中铁建物业天津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25日,是一家面向中高端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曾获“天津市物业管理优秀住宅小区”(诗景颂苑小区项目)、“天津市AAA级物业服务企业”、“天津市物业管理行业培训实践基地”等荣誉称号。

!picture (10).jpg

中铁建物业天津公司秉承“做中国最具价值的美好生活服务商”的企业价值观,以“情系业主,从心开始”的服务理念,通过为客户提供精细的服务内容、简捷的服务流程和规范的服务标准,实现客户、企业和社会三方共赢。

2013年9月,诗景颂苑小区迎来了1995户新业主。众所周知,物业服务费收缴率低一直是物业服务行业的普遍难题。服务6年来,中铁建物业天津公司在该小区的物业服务费收缴率却一直保持在95%以上,侧面反映了业主对中铁建物业天津公司的高度认可。

自进驻以来,中铁建物业天津公司为小区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将小区所有事宜张贴在事务公告栏,严格按照天津市物业办要求的“两箱三栏”制度执行,让业主第一时间知道小区发生的大小事;在小区内设置物业服务意见箱,收集业主意见,及时处理相关问题;在小区各个角落栽种绿植,每年依据业主意见提升品质,竭力为业主打造绿色园区。此外,诗景颂苑小区多种经营费用向全体业主公开,主动接受业主监督,年复一年坚持公开透明的管理办法,使中铁建物业天津公司不仅获得了业主信任,也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认可。

取得这一系列骄人成绩的背后是贯穿中铁建物业天津公司开展工作的一条准则——多给业主几个缴费的理由。这也是中铁建物业天津公司负责人王健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除了做好基础服务,时刻心系业主是中铁建物业天津公司一以贯之的服务理念。“情系业主,从心开始”不是挂在嘴边的口号,而是物业服务人员要切实履行的准则。如今,小区谁家老人摔倒了、谁家有紧急事,第一时间联系物业服务员工已经成为诗景颂苑小区的常态。

!picture (9).jpg

“物业服务费收缴率低,不仅与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质量有关,还与业主树立‘质价相符’的概念有关。在面对业主不解时,沟通是最有效的办法。”王健说。6年来,小区也曾发生过业主拖欠物业服务费。面对这种情况,中铁建物业天津公司采取的首要措施是沟通。物业服务不仅是人对物的管理,更是人为人的服务。高质量的物业服务是物业服务费将近100%收缴率的重要基础,擅于沟通、乐于沟通和勤于沟通则是年复一年保持高收缴率的重要保障。

如今,物业服务费的高收缴率已经成为诗景颂苑小区的标签。“情系业主,从心开始”是中铁建物业天津公司的招牌。这不仅为小区保值增值提供了物质基础,也为物业服务行业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

宏舜集团:

创新释放新动能 专业彰显硬实力

天津宏舜联合物业管理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舜集团”)始建于1997年,前身是从事家政保洁服务的大团结服务社,服务内容传统单一。为了打破这一模式,经过多年努力与摸索创新,2004年,大团结服务社成功转型升级为天津宏舜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成为具有当时国家一级资质的综合性物业服务企业。为做实做强实体经济、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2015年6月,宏舜集团正式组建,现拥有物业服务、家政、有害生物防治、职业培训学校、居家养老、道路扫保等16家子公司,成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集团化企业,走出了一条属于宏舜人的独特的发展道路。

!picture (13).jpg

20多年来,宏舜集团持续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发挥创新对拉动企业发展的乘数效应和支撑作用,多点发力、扬长避短,实现企业服务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激发创新动力形成产业发展新格局,关键在于坚持立业之本、打造高品质服务。

宏舜集团在天津市业务范围遍布16个区,总服务面积1000余万平方米,担负着80个住宅小区、160多个公建项目环境治理以及10余个镇(街道)的道路扫保和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先后荣获“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全国诚信单位”、“全国安置就业先进企业”、“全国千户万强家庭服务企业”等60多个荣誉称号,并晋升为“天津市AAA级物业服务企业”。2019年,宏舜集团成功入选天津市第四批“海河工匠”培训基地名单。

宏舜集团始终坚持“物业服务哺育多业态产业,多业态产业反哺物业服务”的发展之路,提高创新能力,朝着多元化产业方向迈进,依靠创新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大、做优。

激发创新动力形成产业发展新格局,重点要突出主业精、副业兴的发展理念。

!picture (11).jpg

一方面,传统产业“老”中生“新”,不断实现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多业态商业模式叠加共振,为宏舜集团良性发展积聚了后劲。

宏舜集团为顺应社会发展、满足人们对生活的高品质需求,围绕市场转、跟着市场干,成立道路扫保公司,拥有先进的钩臂式垃圾车等清运清扫设备百余台,垃圾清运率100%,用精细化管理、精致化作业和精准化服务,赢得了赞誉;成立职业培训学校,开设了家政、养老、育婴等9个专业,每年培训企业员工及社会学员3000余人,先后就业5000余人次,实现“培训即上岗、结业即就业”的目标任务;积极承办天津市巾帼家政职业技能竞赛、津南区家政服务技能竞赛等市级区级家政服务类比赛,实现以赛促教、以教促学的闭环人才培养模式;成立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具有国家A级资质,先后承担津南区、南开区等六个区病媒消杀防治任务,在东亚运动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场馆病媒消杀防治工作中承担重任,用高品质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激发创新动力形成产业发展新格局,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打造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动力引擎。

2011年12月,天津宏舜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建立党支部,把党建与企业发展、社会责任相结合。

!picture (12).jpg

宏舜集团切实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彰显红色力量,培育具有宏舜特色的党建文化。今年主题教育期间,宏舜集团认真查找突出问题,集中精力抓好专项整治整改工作。为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现有成效,宏舜集团制定业主回访制度,主要包括投诉处理后回访、报修处理后回访、征询意见回访和定期回访四方面,妥善保管“业主回访记录单”并逐年整理归档。一系列举措有效提高了业主满意度,促进自身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宏舜集团结合自身特色优势,找准市场定位,继续做大做强多元化经营模式,拿出时不我待的干劲、百折不挠的韧劲、敢想敢干的闯劲,牢牢把握住创新这一动力,加快结构调整和新动能培育,坚定走对走实走好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优质发展之路,彰显了宏舜集团的硬实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