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南省住建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2019-12-23 18:25:1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朱治宁

微信截图_20191223182520.jpg

全省“守护一湖四水、建设生态强省”住建行业技能大赛暨2019年湖南技能大赛·住建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长沙举行。大赛共吸引各市州3400余名选手参赛,是全省住建行业近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类别最广的一届赛事。其中,塔式起重工、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机动清扫工等赛项,为行业内首次举办。

微信截图_20191223182527.jpg

此次大赛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省城乡建设行业协会和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等单位承办。大赛共产生了6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及若干全省技术能手。

微信截图_20191223182535.jpg

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先后开展了质量监督员、安全监督员、镶贴工、塔式起重工、工程测量、BIM技术员、机动清扫工等7个工种的技能“大比武”。比赛结果显示,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8个参赛队获得竞赛团体一等奖,湘潭市代表队等11个参赛队获得团体二等奖,邵阳市代表队等16个参赛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周曙光等8名选手获得竞赛个人一等奖,许金友等23名选手获得个人二等奖,肖时林等35名选手获得个人三等奖。

微信截图_20191223182544.jpg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舒行钢说,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为打造全省住建行业赛事品牌、推动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开了好头,探索了经验。通过行业主管部门推动,业内企业、院校、职工热心参与,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省住建行业得到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蔚然成风。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