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甘肃已培训建档立卡劳动力18.39万人
2019-12-24 10:07:3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梁 军

据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截至10月底,甘肃省已培训建档立卡劳动力18.39万人。

据介绍,甘肃2019年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补助纳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列支范围,预算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4亿元,用于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

甘肃以“两州一县”和省定18个深度贫困县为重点,统筹其他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组织实施“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计划”、“雨露计划”、“技能脱贫千校行动”。

甘肃根据劳动力培训需求、年龄特征、文化层次状况,分门别类开展培训。对农业从业人员开展养殖、种植等实用技术培训;对居家妇女开展手工编织、农家乐经营等居家就业培训;对有创业意愿且具有一定基础劳动力的人员,开展产业经营、商业营销等创业培训;对外出务工人员,开展电工、电焊、汽修、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

针对偏远分散且不能参加集中培训的劳动力,甘肃采取“送培训下乡”和“培训大篷车”等方式,在乡镇村社、田间地头开展培训。同时,提供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和维权上门服务,力争培训一人、就业一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