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让居民“走出小家、融入大家”,共建文明社区,享受美好生活
2019-12-24 14:08:0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传东 师军

为进一步发扬邻里文化,营造和睦邻里关系,弘扬“文明、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21日下午,秀英区爱华社区党支部与海口秀英区海秀街道滨海·幸福里小区联合举办了第二届“邻里节”暨元旦游园活动。

微信截图_20191224140543.jpg

传递邻里温度,坚持党建主导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居住结构和生活方式都发生了深刻的改变。一扇门、一堵墙、一幢楼,就像一道道鸿沟,隔断了比邻而居的欢乐,也割裂了“远亲不如近邻”的文化传统。邻里关系是一个城市人文素养程度高低的重要表现,彰显了一个城市的和谐稳定程度。因此,打造合以共存、协以互生的社区精神,构建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新型邻里关系更显重要。

微信截图_20191224140551.jpg

注重社区居民的参与,引导社区居民走出家门,共叙邻里亲情,欢度元旦佳节,本届“邻里节”现场近千名居民热情主动参与到各个互动游戏当中去,并自发准备了十数个节目表演,有舞蹈、歌唱、时尚走秀、乐器演奏等节目,充分调动了居民的参与积极性,进一步拉近了邻里关系,展示了新时代的居民文明风采,彰显了新时代“文明、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微信截图_20191224140605.jpg

共享美好生活,携手共筑文明社区

活动现场“套鸭子”、“袋鼠跳”、投篮、敲锣、猜谜语等趣味游戏,还有各种游园娱乐项目,如挂灯笼、铺红毯、送对联等,居民热情高涨,现场氛围也没有受到阴雨天气的丝毫影响。

微信截图_20191224140619.jpg

幸福里小区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搬来小区居住不久,原本对这里还不是很熟悉,“今天这个游园活动一下子就把我们之间的关系拉近了,认识了好多邻居,大家也都很友好很热情,我觉得这个邻里节和游园活动办得很好!李先生希望以后还能参加社区里类似的活动。

微信截图_20191224140629.jpg

新年将至,社区还为居民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奖品,幸运大抽奖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一等奖液晶电视、二等奖多功能茶饮机……还有洗衣液、抽纸等生活家居用品,让每一个来活动现场的居民都能够收获一份新年礼物。

据滨海∙幸福里客服中心经理李祖超介绍,“邻里节”是该小区的保留节目,也是每年迎接新年的一项文化活动,受到了小区业主及周边居民的好评与肯定,增进小区居民彼此的交流,促进了邻里关系,“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家的温暖,也体现了我们小区‘同样的幸福,不一样的生活’的服务理念。”

微信截图_20191224140644.jpg

爱华社区居委会主任吴雪丹称,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的社区居民前来参加,希望通过活动团聚社区邻里关系,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我们就是想通过游园活动,为社区居民搭建一个相互认识、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提升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意识,促进邻里关系。”吴雪丹介绍说,为倡导积极向上的社会精神风尚和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节庆氛围,春节前后,社区还将持续开展茶话会、游园会、文艺晚会等文化惠民活动,展现居民新生活新面貌的时代气息,促进邻里友爱,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微信截图_20191224140656.jpg

本届邻里节进一步拓宽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渠道,通过节日活动的形式,逐步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居民之间的凝聚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