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汝州启动节前根治欠薪攻坚行动
2019-12-26 09:16:2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晨光 刘玉杰

为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支付,从即日起至2020年春节,河南省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领域节前根治欠薪攻坚行动。

此次攻坚行动检查范围包括全市所有在建项目和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重点检查工程款支付、农民工工资发放、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管理等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及参建各方履职履约情况。

“对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和工程款隐患的工程项目,实施重点监控;对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引起群众集体上访或造成社会恶劣影响的企业,加大社会曝光和失信惩戒力度,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应列尽列,并按照规定共享至全国信息共享平台,依法依规联合惩戒,使欠薪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