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周口加大安全生产扬尘污染防治力度
2019-12-26 09:17:3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晨光 谢艺峰

河南省周口市日前召开安全生产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安全生产和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巩固扩大扬尘治理成果,推进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根据会议,全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重点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控,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工地围挡、道路硬化、喷淋抑尘、雾炮降尘、车辆冲洗除尘等强制措施;加强商混站扬尘污染防治,与混凝土生产企业签订承诺书,逐项落实责任,对违反扬尘污染管控规定3次的企业顶格处罚,并依法撤回其预拌混凝土企业专业承包资质证书;突出抓好拆迁工地牵头工作,对中心城区60个拆迁工地建立台账,同时督促各区设置扬尘治理“三员”公示牌,要求“三员”每天对拆除工地的夜间施工、建筑垃圾运输等关键环节、关键时段进行驻地监管;严格执行建筑工地“三员”监督管理制度,对“三员”脱岗、不在岗、在岗不履职的,严肃追责;强化扬尘治理监管,推动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外,从即日起至2020年3月10日,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对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项目场所等进行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各类事故隐患“零容忍”,对存在安全隐患整改不力或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的建设行为严格执法,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