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有规可依
2019-12-26 09:38:2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丁艳彬

业主意愿征询通过比例由90%放宽到2/3、政府资金补贴最高限额由24万元提高到28万元、业主可申请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用于所需支付的建设资金……近日,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市房屋管理局等10个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正式出台。

《若干意见》规定,对居民提出加装电梯意愿的小区,街道(镇)应委托建筑设计等专业单位对小区加装电梯进行可行性评估,初步明确加装电梯整体设计要求。相关配套单位在实施老旧住房综合改造等项目时,应统筹考虑加装电梯的配套需要。电力、燃气、通信等相关单位要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加装电梯的电力扩容、管线迁移等配套项目实施计划,公布办事流程,优惠收取配套费用,并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为满足群众“能加、愿加则尽加、快加”的愿望,上海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实际情况与市政府“一网通办”改革要求深度融合,多个相关部门协力对办理加装电梯的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再造。房屋管理部门取消项目立项环节;规划、建设、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加装电梯行政审批事项、环节、申报材料、办理时限等进行重新梳理和优化,简化审批材料,整合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协调服务能力,方便市民办事,并要求相关科室和窗口公布办事指南、统一申报材料、规范审批流程。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