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解决难点问题 创新管理模式 兰州“马路办公” 提升城市品质
2019-12-26 09:59:1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甘 蓝

甘肃省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在全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推行“马路办公”工作机制,解决城市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创新城市管理模式。

微信截图_20191226100001.jpg

“马路办公”工作机制就是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各级领导以工作现场为岗位,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全面覆盖城市管理盲区,助推城市管理提档升级。

“马路办公”创新工作模式。“马路办公”打破传统办公模式,采取实地巡查、现场处置、检查抽查、督办考核等工作方式,有效解决影响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问题。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班子成员坚持每月开展一次“马路办公”,各区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坚持每周不少于一次“马路办公”和现场督办。

微信截图_20191226095948.jpg

“马路办公”规范工作标准。“马路办公”重点巡查督导市容市貌、违法建设、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环境污染防治5个方面,各区县城市管理局派出巡查队不间断巡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按种类及轻重缓急程度,采取现场交办、专项交办、重点交办等方式下达限期整改任务。

“马路办公”解决实际问题。“马路办公”主要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城市管理中“老大难”问题、市民投诉问题、媒体反映强烈问题等。通过“马路办公”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目前,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开展“马路办公”56次,巡查发现问题1755个,整改问题1581个,整改率达90%。全市城管系统共清理整治占道经营2247处、规范共享单位摆放255处、清理整治户外广告245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