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南长沙城市管理队员:危急时刻伸援手
2019-12-26 10:00:0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胡莎莎

一天傍晚,湖南省长沙市城市管理队员在黄兴南路步行街巡查时,发现一位独行老人突发急症,情况危急。城管队员及时伸出援手,将老人及时送往医院,老人终于转危为安。

当天晚上7时,长沙市天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步行街中队执法队员谭士超巡查至黄兴南路附近,发现有一位老人脸色苍白、呼吸急促,靠在街中间的一个铜像上,身体摇摇欲坠。

“我感觉有些不对劲,就马上上前询问他的情况。”谭士超回忆说,老人当时还未失去意识,但身体已然非常虚弱。

老人告诉谭士超,自己患有严重的糖尿病,正在医院住院治疗,因为天气转冷,想到步行街来买些衣服,没想到身体突然不适,几乎无法站立。

“当时感觉老人身体状况很不好,必须立即送去医院。”谭士超第一时间向所在中队进行报告。了解情况后,步行街中队迅速派出杨康和王寅两位执法队员一起将老人搀扶至步行街路口,拦下一辆出租车送老人到最近的医院急诊就医。

联系上老人子女后,两名执法队员守护到老人病情稳定后才离开。

据了解,老人姓欧,今年72岁,是一名糖尿病重症患者。当晚接诊的医生说:“当时情况已经十分危险,如果晚到医院10分钟,后果不堪设想。”



网友评论
 Top